今晚月色很美,我想寄一盒給你

【紫赤本/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】試閱二

  升上二年級之後,所有事都開始悄然改變。

  我終於成為了隊長,青峰的才能漸漸啟發,黑子和桃井一臉擔心的向我報告青峰的狀況,我想,那個籃球笨蛋還不只這樣。

  「你們不用太擔心青峰的情況。」

  ——這只是開始。

  紫原還是一直在長高,感情還是那麼率真。

  說實話,我曾經以為,紫原對我的情感只是一時好奇,或是迷惑。

  但二年級的紫原,還是因為沒跟我同班而鬧脾氣,早上依然會探頭跟的說早安,放學依舊等著我一起去便利店。

  對於這麼真誠的情感我應該怎樣回應呢?

  怎樣的回應才能不讓紫原受傷呢?

  「嗯——小赤難得地放空了呢。」紫原來了,坐在我前面的空位子上,嘴上還是含著美味棒。

  我合上書本,輕道:「走吧,紫原。」

  只要不傷害他,不回應也沒關係吧?

  ——我是這樣想的。

  但紫原比我想像中聰明呢。

  那段去便利店的路上,紫原比平常更靠近了,因為空氣的寂靜,幾乎連摩擦到對方手背的丁點聲音也能震動耳膜。

  「小赤啊——我又長高了三厘米呢。」紫原不經意地說著,還算了算說:「比小赤足足高了二十多厘米呢——」

  「紫原想死嗎?」我嘴角一勾,卻聽到紫原輕聲的說:「聽說接吻最佳差距是十二厘米呢。」

  「是嗎——」我低頭,把髮絲勾到耳後。

  沒有然後。

  紫原真聰明啊——

  但自作聰明的寵物對誰也沒有好處喔。

  到最後,決定權不是在我這裡嗎?

  而我,沒打算回應你喔,紫原。

  難道就這樣下去不行嗎?

  「小赤……真狡猾呢……」

  ——這次我裝作聽不到了,紫原,不要有下次了。

 

  ——

  

  可是,紫原開始起了變化——很微妙的變化,大概因為太常在一起了,所以我馬上便留意到。

  他變得更貪心了。

  也許是因為我寵壞了我的寵物了。

  適當的調教也是飼養中必須的,不然寵物的反抗可能會比想像中大呢。

  始終沒辦法永遠也只是「糖果」,所以我自然地使用了「鞭子」。

  升上二年級的第一天,我沒有在上課鐘前等待鳶紫的經過,只是隨便找了個班上的女生,談著不著邊際的話題。那個女生對於我跟她交談這件事感到很驚訝,鵝蛋小巧的臉蛋上出現羞澀的淡粉,唇上的潤唇膏在閃閃發亮。

  我清楚,紫原甚麼時候會經過課室;我更清楚,紫原在用何等炙熱的眼光在看著我。

  「沒想到,能看到赤司君這樣的笑容呢。」那女生說。雖然有點失禮,但我現在已經連她的容貌也想不起半點了。

  因為當時的我滿腦子都是紫原那嫉妒的眼神,快笑出聲音來呢。

  ——「想起家裡的寵物的可愛樣子,忍不住呢。」

  順其自然地,那個女生在午休的時候邀請了我,我也自然地答應了。

  那女生現在大概非常有成功感吧,看著她在朋友面前笑得一臉得意,剛剛明明還在我面前唯唯諾諾,所以才說女人是善變的動物。

  紫原才是最一成不變的那個。

  當我對紫原說有點事,不能跟他一起吃飯,他垂頭喪氣的樣子馬上表露無遺,像寵物被主人丟在家裡;從他欲言又止的嘴唇,我知道他對今早的事耿耿於懷,卻問不出口,這副焦慮不安的模樣讓我很滿意。

  紫原完全合格了。

  他還很清楚自己的身份和地位,不會過問自己不應該問的事,這非常重要。

  也許我不應該試探紫原對我的忠誠,因為他大概能猜得一二,但被情感控制的他,又不自覺的在意起來——紫原這微妙的心理變化我一直看在眼內。

  我轉身離開,心卻戚戚然。

  我到底是為了紫原安守本份而高興,還是為了紫原嫉妒他人而愉悅?

  我剛剛是因為看到紫原可憐的模樣而同情,還是因為傷害了紫原的心意而痛心?

  我開始迷惑。

  

  ——

 

  人是有階級之別的。

  ——這是我一直相信的真理。

  所以我才相信我可以把紫原當成寵物,而我永遠是王者。

  但我忘了,人類都是血肉之軀。撇除身份以外,我和紫原理應相同,我們所感受、所觸動、所心情,也可以互相聯繫和影響。

  我忘了,紫原對我的愛是有多深厚。

  我忘了,我也有可能愛上紫原。

  當我記起時,一切都已經太遲了。

  因為紫原的才能「開花」了。

  我想起,在某本書裡曾聽說過「紫穗槐」。

  這種植物枝葉茂盛,根部可改善土壤,甚至可被用於醫學用途,不但外型優雅奪目,花苞成群生在頂端,猶似玉米的排列樣式,卻是殷紫色的花朵。

  漂亮的紫,讓人難以忍俊不看。

  但服用過量的紫穗槐,會引起肚瀉嘔吐。

  紫原,「開花」的你像紫穗槐。優雅而奪目,卻不能上癮。

  ——但我該如何,戒掉我不想戒的癮呢?

  「小赤,我討厭聽比自己弱的人話。」

  抱歉,紫原,我不懂如何回應你的情感。

  抱歉,紫原,我利用了你的情感。

  抱歉,紫原,我沒感受過如此洶湧的愛。

  抱歉,紫原,我讓你愛上一個不懂如何愛你的人。

  「沒關係喔——敦。」

  ——抱歉啊紫原,我還沒跟你表白呢。

 

  ——

 

  自從跟敦一對一完之後,我感覺到我的力量源源不絕的湧現。

  啊——這就是「開花」的感覺啊。

  我把手張開,一片落葉飄在我的手心上。

  「喀嚓」一聲,支離破碎的枯葉碎在地上。

  我喜歡這種感覺——

  力量。

  如我左眼的,耀眼金黃。

  之後敦似乎已經對我興致缺缺,來社團練習的次數愈來愈少,雖然每次比賽也會出場,但也沒跟任何人說話,比賽完之後便直接回家。

  我一點也不在意,但敦躲我躲得光明正大,害所有人都來問我「赤司君跟紫原君吵架了嗎?」

  我笑說:「沒有的事。」

  我們只是分開了。

  以前敦每天早上也會跟我說早安的習慣沒了,我不在意;

  從前敦每天放學也會等我一起走的習慣沒了,我不在乎;

  過去敦每天晚上也會發短訊給我的習慣沒了,我無所謂。

  ——我更不在意,到底我有多久沒看到那雙淡紫色的眼眸。

  因為只有勝利,才是絕對。

  赤司征十郎有更多更重要的事去做,我也不可能永遠跟敦玩過家家的遊戲。

  結束了,主人與寵物的遊戲。

  「非常感謝您的邀請,我屆時會準時出席開學典禮的。」

  父親也滿意我接受了洛山高校的邀請的這個決定。

  在難得的二人晚餐中,父親提出讓我獨自去京都的物業,該處已經有傭人在等候。我點點頭,父親的安排永遠是無法抵抗的。

  畢業典禮一完,我便坐上了父親準備好的車,往京都出發。

  望著車外的風景,美麗的漫飛櫻花被反光玻璃窗蒙上一片陰影。

  ——還有那呆看著櫻花的敦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8 )

© 雨下柴犬汪汪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