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月色很美,我想寄一盒給你

【1111紫赤光棍文】兩個光棍

-bgm:林宥嘉 浪費

链接


也許我不是在等待他愛我,而是在等待,我不再等待他的那一天。

 

——

 

我暗戀了他整整四年了吧?從第一眼開始。

 

嘛,時間沒關係,反正我以後也會繼續等下去。

 

因為我知道,我愛的只有小赤一個。

 

——

 

櫻花盛開的季節,小赤總會坐在樹蔭下的長椅上看外國文學,一副又認真又乖巧的樣子;

 

秋葉紛落的季節,小赤總會坐在課室裡的窗邊位置欣賞風景,一張思考著放空著的表情;

 

白雪紛飛的季節,小赤總會坐在圖書館的暖爐旁邊溫習課文,一臉又安靜又舒適的模樣。

 

好想跑過去——

 

好想抱上去——

 

好想吻上去——

 

這個時候,小赤總會抬起頭,微笑說:「敦,過來吧。」

 

彷彿魔咒一樣,讓我著迷不已。

 

——

 

什麼事情也瞞不過小赤。

 

我翹課的時候小赤總能找到我,藏起來的美味棒也總被小赤沒收,心裡想的話也會被小赤說出來……

 

吶,小赤你什麼時候發現我愛你?

 

吶——小赤,裝傻可不行喔。

 

吶——小赤,不要拒絕我可以嗎?

 

——

 

曾經——我見過了,有一個女生跟小赤告白。

 

那個女生長得不怎麼樣,聲音也不好聽,也不會煮東西,但是溫柔的小赤沒直接拒絕她。

 

小赤說:「抱歉,你會找到比我更適合你的人。」

 

——小赤,這世上沒有人比你更適合我了。

 

我長得也不怎麼樣,聲音也不好聽,只會做甜點,籃球也沒比你強……也只有溫柔如你、強大如你、可愛如你,會接納這樣的一個我了吧。

 

但如果堅持愛你這一點點倔強,也能稱得上我的優點的話,小赤你會不會,把時間花在我身上呢?

 

無所謂喔,因為我還有很多時間,所以我可以站在這裡一直等下去,待你發現我在你回頭就可以發現的地方。

——

 

除了零食,我就剩下小赤了。

 

我也不是沒有去試過去跟誰交往,女生,甚至男生。

 

「紫原君,你心裡有別的人吧?」、「紫原君,沒喜歡過我吧?」

 

那些關係大概維持了一個多月,最後我還是被甩了,我沒辦法像小赤說一樣的話,只能說一句抱歉。

 

抱歉,我成了個爛人。

 

這樣的我還能有一個人去愛,多珍貴。

 

所以小赤要是發現了我愛你,你不要阻止我,也阻止不了喔。

 

因為那已經是我生命僅有了。

 

——

 

十一月十一日,秋田讓人冷得發抖了。我把小赤送我的圍巾圍上了,喝著熱可可,想起小赤在京都,心裡突然空盪盪的。小赤,我是怎麼了?

 

——光棍節快樂!我還是一個人啊,小赤,你呢?

 

好不容易打了一句,我還是把訊息修改了。

 

——小赤光棍節快樂!

 

發送。

 

這樣小赤便不會發現吧,我那沉重又脆弱的愛。

 

不發現就好,就不會煩惱了。

 

「剛剛買了POCKY就收到訊息了,對於敦來說不是POCKY節嗎?」

 

「POCKY節萬歲!每天也是POCKY節喔!」

 

「敦還是老樣子呢。」

 

「小赤還是像老媽子一樣——」

 

「敦還是像小孩子,我要去練習了,比賽見吧。」

 

「喔——」

 

別這樣啊,小赤。

 

別把時間浪費到我身上了。

 

別再想起我了。

 

別再讓我感到有希望了。

 

小赤別太溫柔了,拜託了。

 

啊,熱可可見底了,怎麼一點也不甜呢,連POCKY上的巧克力也不美味了。

 

因為小赤,今年依然過的是光棍節,而不是POCKY節呢。

 

——

 

後記:

 

「赤司司!你在幹什麼?」

 

赤司還握著手中的手機,盯著螢幕,沉默半響才開口說:「沒事,去練習了。」

 

也只有赤司才知道,他手機中存著一封沒發出的訊息,連他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打,卻發不出的訊息。

 

——敦,我還是一個人,你呢?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 )

© 雨下柴犬汪汪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