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月色很美,我想寄一盒給你

【紫赤本/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】試閱一

  我不喜歡一大早起床,每天維持遲到前五分鐘回到學校的習慣。雖然我跟小赤不同班級,但是我每次在從走廊望向小赤所在班級的教室時,他都已經坐在自己的位置上,把第一節的課本放在書桌上,閱讀著艱澀的外國文學。
  「小赤早安——」
  「紫原早安。」
  我的習慣多了一個。
  是一個正常的學生就不喜歡上課的吧——這句話貌似是小黃或是小青說的,我也很同意就是了。上課很麻煩啊——我都靠吃零食和睡覺熬過了,但自從被小赤發現了我上課睡覺的事,我就再也沒有在上課的時間睡覺了,嚇壞了小黃。
  因為小赤說:「紫原,睡覺的話,我經過你的課室也不知道吧?」
  當時的我不明白為什麼小赤說得這麼自信滿滿,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自然地死盯著走廊位置,期待著什麼。
  但是,小赤好像從好久之前就知道了答案。
  我的習慣又多了一個。
  回過神來,自從我認識了小赤之後,我一直在被小赤影響著吧?我還曾經被小黑說我是「赤司向日葵」,只會對小赤綻放。
  我望向睡得香甜的小赤,習慣性的皺眉已經舒坦下來,洋紅色的髮絲輕輕的蓋著前額,鼻息平穩——看著如此卸下心底的小赤,我又不自禁的笑了。
  只要小赤一直綻放著陽光,小赤向日葵就一直朝著你,不偏不倚。
  
  
  
  
  
  
    ——
  
  
  
  
  
  跟紫原開始熟起來是升上一軍以後的事。
  一開始是因為球隊,所以必須的跟隊員打好關係,或者說,摸清底細。
  一軍大部份人也很好懂,綠間是個星座占卜迷,培養了非常細膩的觀察和敏感的情感;青峰是個籃球笨蛋,對籃球有著超乎常人的執著和過人的球感。
  一開始我也以為紫原屬於很好懂的那一類人,像表面的,慵懶而孩子氣,對籃球並不熱衷,只是因為身高優勢。
  但原來,我認知的紫原只是在社團裡的紫原。
  在課室的他總是在睡覺,但功課總會準時交上,而且沒什麼大錯漏;平常一副不熱忱於戀愛話題,但在班上的人氣頗高,還偶爾被女生告白。
  這個人,原來有這麼大的魅力嗎?
  「咦?小赤司也會對別人的八卦有興趣的嗎?」待我問出口的時候,才開始後悔怎會向一個最囉唆的人要情報。
  「小紫原很受歡迎啊!不只在班上,隔壁班也有女生偷偷在留意小紫原呢!果然是因為身高?小紫原在高年級非常搶手啊,很多學姐也對小紫原有意思呢!話說小赤司怎麼開始留意起小紫原了?」
  「黃瀨……去跑兩個圈回來吧。」免得解釋,我把黃瀨留在籃球場,往場邊某個身影走去。
  紫髮,加上超過一米九的身高,這傢伙也太顯眼了吧?沒法好好隱藏嗎?
  原來我撿了個惹眼的傢伙了。
  當時,我只有這個想法。
  當時,我還不清楚,紫原太多的想法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雨下柴犬汪汪叫 | Powered by LOFTER